紙巾是多數家庭居家常使用的產品,之前我也不是很注重紙巾這一塊,認為反正市面上號稱純水的濕巾就足以使用了,直到去年年邁的父親因為跌倒受傷,之後就造成一直臥床,身體越來越瘦不說,皮膚也變的極為敏感。因為長期臥床的關係,無法自行如廁,家人只好幫他包成人紙尿布,而這種消耗品用量大就先不說了,接觸皮膚的地方經常因為摩擦而造成父親感到不舒服,我們曾經想過在尿布與皮膚接觸的地方墊上紙巾,但濕紙巾顯然會不舒服,又不能使用衛生紙(衛生紙若沾到尿液會黏屁股,比尿布更不舒服),因此只能尋找乾式紙巾。市面上的乾式紙巾非常多,我們盡量找號稱成分天然的產品,想說這樣對於父親敏感的肌膚會比較好,最後我們找到了這個「潔適康棉柔巾」:全天然纖維製造,適合肌膚敏感的老人及小孩使用;廠商號稱連女性私密處都可以安心使用,我想這應該就是我需要的產品了,就決定給他拿來用看看。

產品開箱:

產品寄來的時候是600張的包裝,內含100抽棉柔巾五包,攜帶式10抽棉柔巾10包。

產品用途請自行參考。

產品特色:100%天然纖維這是我選擇它的重要原因,另乾濕兩用也符合我的需求,因濕紙巾保存不易,乾式紙巾在保存上比濕紙巾容易許多(雖然我覺得應該不會用這麼久拉!)

10抽及100抽包裝。

請注意右下角:擁有SGS認證不含甲醛、不含螢光劑報告號碼,這都是可以上網查證的。

紙巾大小約跟一般抽取式衛生紙相當。

紙巾採立體珍珠紋壓製,接觸面廣適合擦拭。

  

實際運用:

我在文章開頭就說過主要是為了父親找的這款產品,將棉柔巾墊在成人紙尿布上方,讓皮膚敏感柔弱的屁股不會直接接觸紙尿布。

這麼做還有另一個好處:老人家因肛門無法控制,有時會漏出一點點排泄物,但量不是很多,每次都換尿布其實是很傷的,但不換又怕他不舒服,曾經試過在尿布中間墊衛生紙或面紙,但衛生紙或面紙若是沾到排泄物容易黏在屁股上,反而更不舒服,現在有了潔適康棉柔巾,我就不需要再用衛生紙或面紙了;而且棉柔巾觸感柔軟,100%天然纖維不刺激皮膚,對老人家纖弱的皮膚來說能夠得到更好的保護。

除了墊在尿布中之外,父親因為吞嚥困難,因此口腔中也經常會有殘渣及口腔分泌物,現在父親刷牙也不方便,通常都是由家人協助清理口腔,一般的紙巾及濕紙巾當然是無法清理口腔的,乾淨手帕雖然可以沾水清理,但使用一段時間後也難以確保手帕是否仍然乾淨,因此這種可拋棄的乾式紙巾就是最佳選擇了。潔適康棉柔巾因為成分天然,可以放心沾水擦拭口腔(父親不想讓人看到他憔悴的樣子,因此用小朋友的萌照示範)。

口腔內部都可以擦拭了,直接擦拭皮膚當然也沒問題。

除了肌膚方面的護理之外,潔適康棉柔巾也可以拿來作為居家清潔使用:平時居家清潔我都是使用抹布,而有關食物的冰箱清理我會用專用抹布。不過抹布再怎麼專用,重複清潔洗滌之後,其實也難以保證上面是否有未洗滌乾淨的地方,之前都是抱著「反正也沒其他選擇」的心態得過且過,現在有了潔適康棉柔巾,就可以拿來專門清潔這類會直接接觸食物的地方了。

飲水機的飲水頭清潔也很重要,每天都要喝的水也不能馬虎。

熱水壺每天都要燒水,之前會拿菜瓜布清潔,現在也是可以用潔適康棉柔巾來清潔。

烤箱也是經常會接觸食物,用潔適康棉柔巾沾水濕擦。

電腦螢幕雖然跟食物無關,不過這類3C產品都怕刮傷,潔適康棉柔巾不掉屑,不會刮傷螢幕的特性也讓它特別適合拿來擦拭貴重的3C產品,除了螢幕、電視之外,手機、眼鏡都可以用潔適康棉柔巾來擦拭。

小朋友是協助我開箱最好的模特兒,之前拿來幫他擦臉的時候他也覺得擦起來很舒服。

市面上號稱不含酒精、不含螢光劑的產品不少,不過以100%純天然纖維為號召的似乎就比較少了,其他的產品我尚未接觸也不予評論,不過我找到的潔適康棉柔巾確實使用起來頗符合我現在的需求,之後也會持續使用下去吧!如果正在找天然又安全紙巾的朋友看到這篇文章,您可以嘗試看看,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潔適康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渣樂園
    全站熱搜

    咖啡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