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清潔當中,廚房應該算是比較難清理的地方,主要就是廚房炒菜會產生油煙,而長期累積的油煙又會造成牆壁、抽油煙機及瓦斯爐的油膩,如果不是很勤快每個星期都清理的話,很快就會累積厚厚一層的油垢。對於廚房清理大多數家庭會使用廚房專用清潔劑,市面上的清潔劑品牌很多,多半都會強調能夠分解油污,讓廚房光亮如新之類的;而我自己對清潔劑的要求,除了要能夠有好的清潔效果之外,也希望清潔劑本身是安全無毒的,畢竟清潔劑噴出之後會揮發在空氣中,如果都是化學藥劑吸進人體當然比較不好。我目前使用的品牌就是強調安全無毒的,用了很長一段時間,對其效果也算滿意。不過最近試用了一款新產品就是「魔法奇緣廚房濕巾」發覺它實在是太適合廚房清理工作了,到底有多好用?就讓我來為大家好好介紹:

產品介紹

雖然「魔法奇緣」這個牌子聽起來有些陌生,不過「美爽爽化妝品」這個大家應該比較有印象了吧!美爽爽在台灣也是老牌化妝品公司了,這次推出魔法奇緣系列產品,使用後真的是深得我心阿!

不含酒精、香料、通過皮膚刺激性測試,PH值接近人體皮膚。產品好用雖然很重要,但是安全的產品更重要,唯有安全才能夠長久使用。

潔膚柔濕巾因為是要直接擦在皮膚上的,用料更為講究。不含刺激性成分,並採用寶寶專用潔淨配方,添加維他命E及護膚成分,全家大小都能使用。

在開始清潔之前先來看一下我家平常的廚房吧!我家廚房屬於傳統式廚房,不過平時流理台清理還算勤快,遠遠看起來還不算太髒。

這是我平常使用的廚房清潔劑,也是強調安全無毒的直銷產品,我真的覺得它已經算是很好用了。

除了廚房專用清潔劑之外,我還會利用牙刷之類的小物來協助我清理一些抹布擦不太到的縫隙,這裡每一支都有他們不同的用途。

準備開始挑戰魔法奇緣廚房濕巾的清潔效果。

使用方式跟一般濕紙巾一樣,打開蓋子後,裡面有貼紙貼住抽取口防止濕巾乾掉。

有個小設計我要讚賞一下:就是每張濕巾都是單抽的,因為一般市售濕巾大多數都設計成連抽,連抽的方式如果是衛生紙那確實比較方便,但如果是濕巾的話,只要你不是一次用完,在蓋回去的時候通常就會留下縫隙,而這個縫隙會讓濕巾很快的乾掉,一段時間後就沒有濕巾的作用了。所以我個人認為濕巾比較適合單抽。雖然這只是小細節,但表示廠商很清楚一般市售濕巾的缺點,也想讓產品變的更好用。

珍珠立體壓紋讓濕巾接觸面更廣,更容易帶走油污。

濕巾的大小約為廚房紙巾的2/3。

實際測試

測試場景一:瓦斯爐。

就算是平常有在清理,瓦斯爐還是很容易噴濺到髒污。

只需要一張,全面擦拭過後,檯面很快恢復清潔。

測試場景二:玻璃牆面

流理台後方的玻璃牆面在炒、煎、煮等等方式的摧殘下,也是留下了很明顯的髒污痕跡。

魔法奇緣濕巾一擦,很容易就清潔溜溜。

測試場景三:抽油煙機集油槽

上面兩個都是開胃小菜,一般廚房清潔劑也可以辦到,接下來挑戰BOSS級的抽油煙機。

後方的集油槽我都會放一張廚房紙巾吸油,就是怕它不好清理,不過就算放了廚房紙巾,油還是會滲出來。

廚房神器出馬,快速清潔溜溜。

測試場景四:抽油煙機油網、集油盤

平面的油污還不算太難清理,再來要嘗試有不規則縫隙的集油盤跟油網。

直接看影片,可以看到濕巾輕輕擦過,油膩馬上被吸附進去。

 

一張濕巾就搞定油網跟集油盤。

抽油煙機旁邊一樣有濺到油漬,直接用濕巾擦過就好,平面的不難清理。

濕巾讓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因為它比抹布還薄,可以擦到許多抹布無法擦拭到的地方。像這種縫隙就真的只有濕巾才擦的到。

測試場景五:抽油煙機風扇

抽油煙機風扇以前直接被我歸類為無法清洗的東西,因為我又不可能將風扇拆下來洗,只能放著不理它。不過現在有了廚房神器濕巾,風扇再也不是無法清潔的了。

之前無法清潔的原因除了它的位置不好清理之外,我不能直接用清潔劑噴它也是一個原因,不過有了廚房濕巾這就不是問題了,我可以一片片扇葉慢慢擦,雖然很花時間,不過總算是能夠清潔到了。

靠內側的部分還是很難深入,不過這樣我已經頗為滿意了,至少扇葉前方的油垢都被我擦掉。

測試場景六:水波爐烤箱

烤箱也是屬於難以清潔的廚房家電,原因一樣是無法直接用清潔劑噴,怕會損壞到內部電子零件。

廚房濕巾不用噴清潔劑,直接用擦的。

嗯,看來累積多年的頑垢沒有那麼容易清除,效果差強人意。不過一張不夠我就用兩張、兩張不夠我就用五張,多花點時間還是可以處理的。

測試場景七:氣炸鍋

氣炸鍋是這幾年相當受歡迎的廚房家電,可以做出少油的炸物,其料理原理其實就是另一種旋風烤箱。

雖然氣炸鍋出來的食物大家很喜歡,不過它的「蚊香」很難清理也是大家所公認的,主要就是它不是平面的,而且縫隙很多,又不能噴清潔劑怕滲進去會損傷機器,真的是超難清理。

用廚房濕巾擦過之後,油垢減少很多,這根本就是氣炸鍋專用清潔神器阿!真誠推薦有氣炸鍋的朋友多買幾包回家用。

個人心得:

魔法奇緣廚房濕巾不愧號稱廚房神器,可以解決許多以前難以處理的問題,一些廚房清潔劑可以清理到的地方,它也可以用更快速的方式完成清潔。之前我在清潔廚房可能要搭配清潔劑、抹布、廚房紙巾、牙刷等等工具才能完成清潔任務,但是現在幾乎只要一包魔法奇緣廚房濕巾就全部解決了(手指伸不進去的地方還是要搭配牙刷拉!),果然是清潔油污的好幫手。推薦給家裡有在開伙的家庭使用(其實不開伙也可以作為一般油垢清潔使用)。雖然以前沒有它你還是可以完成廚房清潔工作,不過有了魔法奇緣廚房濕巾,清潔的時間可以直接縮短一半,而且濕巾使用完畢直接丟棄連清洗抹布的時間都省下來了,大家應該都有清洗油膩膩的抹布洗到很厭世的經驗吧!不過有了這包濕巾,從此告別洗油膩抹布的日子,這絕對是家事愛好者不可錯過的好物。

美爽爽化妝品粉絲專頁

魔法奇緣廚房濕巾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渣樂園
    全站熱搜

    咖啡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