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家用標籤機的印象,記得大約是4~5年前,EPSON首度引進家用標籤機進入台灣市場(商用應該很早就有了,這點我們不研究)因為筆者是個懶惰的人,對於標籤機這項產品,我個人是很有興趣的。當時看到的感想就是很新奇,而且標籤可以幫我整理凌亂的環境……這只是自我安慰罷了,環境的維持最終還是要靠好習慣。
當時沒有購買的原因,除了價格外,也覺得以後一定還會有更好的產品,所以就先算了。上個月看到T客邦在召集brother標籤機試用者,而且還是可愛的SNOOPY版本,這就勾起了我之前對於標籤機的回憶,於是決定報名試試看,也幸運的被選上了,就有了這篇體驗文。

SNOOPY的外型非常可愛,我自己就是SNOOPY的愛好者,光是衝著這個應該就能吸引不少人

內建多種外框模式及特殊符號

從最小3.5mm到最寬12mm一共有四種寬度的標籤帶設計

D200SN支援中/英/日文列印,並設計了兩種SNOOPY的特殊標籤帶,規格部分請詳見官網說明

開箱部份不想花太多時間介紹,真正有興趣的自己去買來就知道了,簡單看一下就好:標籤機本體、使用說明書、SNOOPY專用標籤一捲(5M)

背蓋打開很容易就可以裝上標籤,有防呆設計所以也不會裝反

裁刀使用手動的方式,因為有省帶模式的選擇,用手動比較不會不小心裁錯

我想大家比較好奇標籤機到底能夠拿來怎麼使用,一般想到的首先是資料分類。但現在標籤機的功用超乎我的想像,除了資料分類之外,也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好幫手

brother標籤機的標籤帶屬於護貝標籤帶,擁有以下多項特色

這次brother設計了五大測試環境請體驗網友們回去測試。brother標籤帶擁有多層特殊設計,甚至做過耐磨損及化學藥劑(丙酮)的測試,我分配到的是耐高低溫測試(還好沒有要我做耐腐蝕測試,這個聽起來就覺得很恐怖…………)

想到耐高低溫,一般人家中最容易產生高低溫的地點就是廚房了,我們會將食物冰在冰箱、用標籤幫食物做分類、標示何時放進冰箱以免過期;也會將貼了標籤的便當拿去蒸,使用的頻繁程度取決於您對於「整齊」的標準有多嚴格,總之是相當實用。

現在外食已經很不安全了,所以家裡經常會自己準備高湯,昆布高湯及雞骨高湯冰在容器裡看起來都一樣,有了標籤機的分類就容易辨識許多。至於為甚麼要分不同的高湯,嗯〜問的好,不過你還是回去問你老婆吧!因為我只是聽話照做而已〜XD

什麼?你說這不是放在冰箱裡面的?那我最多也只能做到這樣了,雖然標籤帶耐高低溫,但是相機可不行阿!

耐冷測試其實我覺得比較沒有什麼,畢竟多數的標籤都能耐冷(好吧!-50゚C或許不是一般家庭會擁有的環境,一般冰箱多半是-18゚C)不過以家用來說,我是認為足夠使用了

耐熱部分我覺得比較值得比較,多數的標籤比較不耐熱,應該說高熱容易讓背膠溶化,要不就是容易脫落、造成捲曲,要不就是直接燒乾黏在上面拿不下來

家庭熱源中,第一個測試就是微波爐,微波加熱時間通常不會太久,輕鬆通過

再來,小孩子經常需要蒸便當,我則是讓他蒸20分鐘,看看結果如何?

看得到蒸包子的光澤嗎?這當然也是輕鬆過關,到目前為止其實都還不算是極限測試

家裡有小朋友的,一定有過使用消毒鍋的經驗,奶瓶要高溫消毒才能夠殺菌,當然也是個測試耐高溫的好地方,安全過關~~

烘碗機很多家庭都會使用,為了烘乾還要把標籤拿起來也太麻煩,當然就給他直接用下去,測試通過

小烤箱是很多人愛用的小家電,溫度也較高,可以看的出來在烤箱的荼毒之下,標籤依然完好

或許有人會說:小烤箱雖然溫度高,但是一般使用時間都不長,不能算是極限測試。那好吧!這次請女王大人用大烤箱來烤餅乾,為了表現「極限」,特地將標籤貼在烤盤上,這樣子測出來的耐熱程度應該足以做為參考了

測試環境:有預熱,180゚C,烘烤18分鐘

真的在裡面烤喔!!

餅乾出爐,看到餅乾的顏色就知道大烤箱的火力不是蓋的,即便如此,標籤依然完好。

瓦斯爐加熱也是家中常見的熱源,雖然一般人不太會做這種事,不過也不能保證不會有人貼了之後忘記;既然要測試就給他測下去吧,就只差沒有放在火上面直接燒而已了

經過以上的測試環境,可以看到標籤都安然承受,我想300゚C的耐受範圍,除了直接拿來燒沒有試過之外,我想家中還真的沒有標籤帶不能適應的環境

餐具用完當然要拿來洗,標籤都是防水的,直接泡在洗碗精裡面也沒有問題

雖然標籤防水,但仍然要在乾燥的環境下貼上,因為背膠潮濕之後是會影響黏性的,所以如果你冰箱中的東西需要貼標籤,請先將表面擦乾,不然就算貼上去也會脫落

一般的標籤(我們常見的姓名貼)通常也都是防水的,但是用久了難免會有磨損

brother標籤帶因為有護貝的關係,在文字上面加上護貝層,就算拿鑰匙刮也完全不會把字刮掉,可以看出在標籤出帶之前有一個透明的護貝層,也因此比一般的標籤帶耐用(5年前沒買標籤機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用力刮還是可以刮的掉~~XD)

brother所有的標籤都有護貝功能,一般標籤的長度均為8M,SNOOPY背景的標籤長度則是5M,以下是這次試用的標籤種類及列印效果


仍有一些特殊標籤是不護貝的,比方說有布質轉印標籤及熱縮套標籤;布質標籤是拿來黏衣服的,使用方法是將標籤放在衣服上,先墊一塊布,然後用熨斗熨燙過就可以貼上了,原理類似熱轉印,很多賣創意T恤的店用的應該就是類似這種,旁邊的兩個小點是裁切線,布質轉印標籤的長度是3M

熱縮套是為了整理線材使用的,將印好的標籤套在線材上,然後用吹風機吹,就會縮起套好,做為線材標示真的很好用,稍為可惜的是無法再拉寬,不然我就可以把它套在小朋友的牙刷上……,另外熱縮套標籤的長度只有1.5M,應該是成本較高

標籤機的使用情境其實很豐富,整理文件資料、食物分類、玩具標示、鑰匙標示、光碟標示、線材標示等,另外需要做時間提醒的物品如食物冷藏時間、保存期限、冷氣、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濾網清洗更換時間、相簿建立日期等等,您也可以想出更多的運用。

套一句之前某手機大廠的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標籤機就是為了便利生活而出現的產品。我們人的記性有限,也很難將所有要記得的事情都記載於筆記本內。就算記了,只要不是現場看到,有時也會遺漏。標籤除了整理物品之外,更是生活記憶的好幫手,而這台SNOOPY標籤機又搭載許多可愛的符號及外框,在標記物品的同時也展現個人風格,搭配不同的標籤帶,更是會讓小孩子愛不釋手。爸爸媽媽們可以藉由貼標籤讓孩子懂得自己整理物品的重要性,也是另外一種生活教育。我不會因為自己測試標籤機就說這是必要物品,畢竟每個人的習慣不同,但是使用標籤整理,的確有助於家庭環境的改善,至於是否需要購買,一樣是取決於您對於「整齊」的接受程度,但標籤機確實是整理家中物品的好幫手,這點是沒有疑問的。

本文另張貼於以下網站
BABYHOME親子討論區
MOBILE01
FACEBOOK
7Headlines

arrow
arrow

    咖啡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