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準備陪喵寶睡覺前,喵寶突然問我說:「爸爸!什麼是逃撥是非?」

我搞不清楚他的意思,他再問一遍,我還是不知道,就誠實的回答他說我也不知道

然後喵寶就拿故事書出來指給我看,我仔細看了一下,原來他問的是「挑撥是非」

20190913_011051.jpg

於是我就跟喵寶解釋:「挑撥是非就是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所以我們要當好孩子,不要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知道嗎?」

喵寶點點頭,我再問他:你會說別人壞話嗎?喵寶回答說:不會

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準備讓他睡覺,沒想到喵寶突然說:「媽媽都會挑撥是非」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她都會說爸爸的壞話阿!」

我似乎聽到什麼不該聽到的事情,所以我應該假裝沒聽到呢?還是裝作沒聽到呢?還是裝沒聽到呢?

看來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假裝沒聽到了

不過這實在太好笑了,我還是很想寫出來,所以如果之後老婆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那一定是我故意的XD

 

心得:不要以為小朋友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他常常會在莫名其妙的時候出賣你,所以在小孩面前說話還是要小心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渣樂園 喵寶隨筆
    全站熱搜

    咖啡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