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了自媒體工作者接案加速器培育計畫的第三堂課,這堂課在講的是最近很多人在說的SEO

老實說,我之前從來沒有注意過SEO的問題,也搞不清楚SEO是如何運作的,經過了這堂課之後,總算對SEO有了一定的瞭解

搜尋引擎最佳化(英語: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縮寫SEO),是一種透過了解搜尋引擎的運作規則來調整網站,以及提高目的網站在有關搜尋引擎內排名的方式。 (引用自維基百科

首先巷子裡的生活洪兔兔老師先跟大家說明了什麼樣的文章容易被搜尋到,什麼樣的文章是會降低SEO積分,雖然可能對於在座的許多部落客大佬們都是很基本的常識,但對於我這個萌新卻是很有用的知識,自此之後寫文章的時候需要注意

包括從標題的選定,第一段引言80字以內的關鍵字如何置入都會SEO有影響。不過不要為了提升SEO而用了聳動的內容,主要是內容是否符合標題,不然反而會降低SEO,標題盡量不要用不常見的符號,不常見的符號GOOGLE編碼不認得,會降低SEO

運用GOOGLE TREND來掌握目前經常被搜尋的關鍵字,並將其放入標題及文章中,而這個搜尋會受到地點及時間的影響

重點其實在於自己的文章是否言之有物,好的關鍵字運用一定要有相應的內文支持,不然GOOGLE會降低你網站的信任程度,就會不容易被搜尋到

部落格的流量大多數來自於搜尋,所以SEO很重要,FB、IG的流量大多來自於社群,所以社群經營就很重要

關鍵字需要持續經營,如果之前文章沒有經營某個關鍵字,就算突然使用,SEO也不會加分

除了標題之外,文章內容也可以利用小標題(H2)或(H3)來提升搜尋排名,所以好的排版也可以提升SEO

另外昨天也聽到了如何使用GA來觀察自己網站的資訊,瞭解自己的流量來自於什麼地方,就可以對症下藥去強化網站的表現

其實老師講的內容實在太多,幾乎每一個都是我之前不瞭解的,這堂課真的收穫頗豐,不過有一點遺憾的就是:老師說SEO的影響大概要在網站日流量超過5000以上才感受的到,會在流量超過一萬之後有比較明顯的影響,如果流量尚未達標,還是先好好寫文章比較實際

那.........我的網站流量還不到500,所以這對目前的我根本沒用~XD

我還是只能默默努力,我不會流量一直都不滿1000的(握拳)

arrow
arrow

    咖啡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