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寶上了小學之後,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每天都要寫作業了,之前就聽過父母被國小作業考倒這回事,所以我們也一直「挫裡等」

就目前的作業內容看來,還不至於到連父母都不會的程度,不過現在他還只是一年級,所以也不知道以後會怎樣,加上今年正式實施108新課綱,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數,沒有過去經驗可以參考,只能祈禱之後不要出現父母看不懂小孩作業的情形,不然真的就丟臉了

20190905_210947.jpg

除了作業之外,喵寶上了國小我才知道原來現在國小就有許多社團可以選擇了,不過社團也不是想進就可以進去的,每個社團都有名額限制,登記額滿就要用抽籤決定,所以除了登記的動作要快之外,運氣也很重要。想當年我直到高中才接觸到社團,所以這對孩子來說應該算幸福吧!

但是對父母來說就不一定了,最現實的就是每個社團都要繳交社團費,對父母來說是一筆額外的負擔,雖然我不會繳不起,不過我相信一定有繳不起的家庭存在,原來M型社會從小就開始了,多元學習結果就是擁有更多金錢、更多資源的家庭,小孩可以學的更全面,清寒的家庭根本不要肖想可以靠孩子苦讀翻身,因為他能夠得到的資源永遠都比其他人少。我不是什麼教育專家,但我真心期望所有孩子至少在學習上能夠盡量同一個起跑線,當然我的想法不一定正確,108新課綱到底改好改壞也還有待時間驗證,總之當父母的也只能盡力而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渣樂園 喵寶隨筆
    全站熱搜

    咖啡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