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一歲多的時候,因為懷疑他對塵蟎過敏,就把家中原本的布沙發送出去,接著就過了快三年家中沒有沙發的日子,而整個客廳就變成他的遊樂場。

如今他也已經四歲半了,想說再這樣下去我們也不用在客廳看電視了,決定逐步拿回客廳的主導權,跟老婆討論一下之後,就決定買個雙人座沙發就好,既可滿足客廳有位置坐,也不會佔掉小朋友太多的遊戲空間。雖說要買沙發,但還是擔心小孩搞破壞,就想找個不會太貴,又不怕小孩搗亂的沙發,經過一段時間的上網做功課,後來決定到沙發工廠做沙發,感覺比直接在家具店買現成的要來的划算。

參觀了幾間沙發工廠之後,最後決定在喜悅沙發定做,因為他沙發的型我比較喜歡,試坐的感覺也舒服,可是就在我跟老婆已經下定決心之後,突然發現了這篇文章:反推-喜悅沙發

這下子老婆變得猶豫了,可是其他沙發工廠真的沒有我們兩個都喜歡的型式阿!後來我決定賭一下,人家不是都說危機就是轉機嘛!發生了這件事,他們自己也應該很警覺才對,畢竟誰都不想拿商譽開玩笑,於是我再度來到喜悅沙發工廠

稍微跟廠長提了一下這篇文章,本來是想提醒他要好好做,沒想到他當場就開始吐苦水,不過他們的回應文章內也看的到,我保持中立,這裡就不再贅述。總之廠長的意思是:出了這件事之後,他們借此機會盯師傅盯的更緊了,現在沙發出廠前,廠長會先以客戶的角度仔細檢查一遍,確定沒有問題才會通知客戶已完工,而且不只是新來的師傅,連資深的師傅廠長也會檢查(莫非以前有老鳥凹菜鳥?)所以請客戶放心,類似的問題絕對不會再犯。既然廠長都這樣保證了,我就再給一次機會好了

沙發的型我們已經決定了,就要「卡米洛」

 

 

再來就是挑選面料及顏色了,面料我們選的是貓抓皮,這是一種奈米合成皮(聽起來很高大尚的感覺)專門為了家中有養寵物的家庭使用,因為貓也抓不破,所以暱稱叫貓抓皮

通過多項SGS認證

防水/防火/防污/超耐磨/抗拉力/抗撕裂/抗剝離(簡直萬能),記得我六年前剛裝潢好房子,當時買沙發還沒有這種產品,不然我當時就不會買布沙發了,只能說時代進步的速度真快

我們一致很喜歡右邊的淺綠色(跟政治無關),就決定是你了

選擇坐墊泡棉軟硬度,雖然上面一大堆泡棉種類,其實能夠選的坐墊用泡棉也只有P-00跟P-10兩種而已,P-00較軟、P-10稍硬,至於其他的泡棉是扶手、靠背、椅背…..等等不同位置運用的泡棉,這已經固定好了無法選擇

當天正好有貨車送貨出去,在出貨時都會包裝好再送出門,以免路上碰撞、摩擦,造成消費糾紛

現場看到一組很特別的雙色沙發,雙色做的人並不多,因為顏色如果配的不好看起來會很奇怪,不過也不排除有的人有些特殊喜好,不過要做雙色的話要多加一些錢,因為布面損料會增加

等阿等、盼阿盼,一個月之後,老闆打電話來說沙發做好了,問我是否要先到工廠看一看?自己的沙發當然要先看阿!如果真有什麼問題就現場檢查改正,就不用再舟車勞頓送來送去,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哈哈!果然淺綠色做起來很好看,第一眼就喜歡上了

廠長二話不說先翻底部給我看,底部是做拉鍊式的,因為擔心公寓樓梯太窄無法通過,因此必須將椅背跟坐墊分開搬,所以這都是可拆的

有長固定螺絲,底下共有6個

廠長拿了一個sample給我看,U型彈簧及彈力布條內還有滿滿的彈簧

在彈簧跟泡棉接觸的地方,都會鋪上耐磨的人造纖維層,這樣才耐用,不怕小孩跳沙發

這就是整捲的人造纖維

再仔細多個角度檢查一下,的確沒有看到什麼釘子露出來或是皮面不平整的情形

現場師傅正在製作沙發,廠長也不怕我看,就放心讓我到處亂拍,這是另一組卡米洛正在套皮

師傅動作很快,一下子已經套好在拉整了

另一邊還沒有套的狀況

皮跟泡棉的接觸面也有縫上人造纖維,而且在角落的地方還會縫上兩道強化一下

可以清楚看出扶手面、扶手側、椅背的泡棉都不一樣

這是靠背,裡面也是有彈簧的

另外一側也是卡米洛,不過坐墊處有伸縮筒,那是另外訂製可以讓坐墊往前滑動的裝置,方便人用半躺的方式坐在沙發上,當然也是要另外加錢,我們並沒有做這個設計

既然看好了就送貨吧!司機先生到了通知我時,沙發包裝已經拆好了

司機先生到公寓樓梯入口看了一下,確定要拆開才能搬上來,不然轉角會卡到,那就拆吧

因為很重,一個人是拆不下來的,需要兩人合力

果然拆下來就可以過了,他們已經搬過很多組,有經驗了

底座比椅背更重,要小心搬運

上來之後先把底座翻過來

因為椅角要貼上墊片,避免刮傷地板,也比較不會滑動

接下來就是指揮艇組合

倒下來往後壓緊,這樣鎖螺絲時才會密合

把底座的螺絲鎖上

椅子側邊也有螺絲需要固定

鎖好了放正,感覺好像有點怪怪的

原來是椅子側邊沒有裝好,有些縫隙,我覺得這個是有可能的,網友們在組合後一定要仔細檢查一下

從後方看也很明顯

只好拆開來重新安裝,光是在那裡喬半天還不如重新裝來的快

在鎖螺絲的時候要有一個人在後方壓住才能確保密合

重新安裝之後就OK了

檢查後兩邊都沒問題,完工!

這次的購買經驗之後,我覺得喜悅沙發的服務態度還是滿不錯的,在工廠時我有什麼疑問都能清楚的替我解答;在家安裝沙發時,對於我請他們重新安裝的要求也都沒有什麼不耐煩的的表示(雖然我照片拍的不多,其實我當時請他們重裝了四次,因為我一定要確定沒問題才願意過關,我可不想人回去後自己還要再拆一次沙發,那可是很重的,而且我也不敢保證自己一定就能裝好)

總之結果算是滿意拉!既買到了自己想要的沙發,廠商的服務態度也很好,至於網路上的那個事件,我真的覺得他們把這次事件當作一次轉機,唯有品質與服務做好才是長久之計,縱然偶有負評,只要自己處理得當,就不怕顧客不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