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灣已經邁入少子化社會,看著新聞報導:台灣目前已經是全世界新生兒出生率最低的國家,不禁替國家的未來擔憂阿〜〜離題了!!

既然出生率降低,也就是說每個新生兒都是父母手中的寶貝,新生兒走失的事件時有所聞,雖然台灣並不是新生兒失蹤率最高的國家,不過應該沒有一個父母願意去賭這個機率,只要有任何機會能夠協助父母守護自己的孩子,我相信每個父母都願意去嘗試,也就在這個前提下,BeLuvv Guardian【穿戴式兒童防丟裝置–寶貝守環】這項產品就應運而生了。

最初在01看到這項產品的試用活動時,我就想說一定要報名來試用看看,而且光看照片就覺得這種手錶型的設計小孩應該會很喜歡
產品簡易開箱

外盒,多國語言說明書,手環本體及備用小螺絲





側面有個小小的MARK



要達到守護功能,當然要先安裝專屬APP,到APP商店搜尋Beluvv就有了

常見QA
安裝部分我就跳過了,反正跟著引導程式設定,對於01的網友們應該不是什麼困難的工作,這裡我還是分享一些QA我覺得比較實際









只能夠設定「近、中、遠」,無法確切知道距離大約是多少,GOOGLE地圖涉及個人隱私被我屏蔽了

手環訊號遺失的時候可以回報失蹤

喵寶失蹤中,可以連到社群網站請大家幫忙找,也可以隨時取消失蹤回報


兩歲多的小朋友正是好動的年紀,即使如此,手環也不會那麼容易鬆脫;當然,小孩子自己要拆還是無法可管的





糟糕!我又被萌到了,自己的小孩真是越看越可愛~~(真是自戀的父親)

我設定的距離是「近」,即使如此,在室外仍然要這麼遠的距離才會顯示「超出安全距離」

小孩在遠處玩溜滑梯,目測約有30M以上

試用心得
試用過後,還是要來講一下心得
優點部分:
1.外型時尚:就算只是搭配衣服穿著,也是一個不錯的小配件。
2.藍芽無線設計:省卻拉繩的設計,比起坊間許多「防走失背包」一類的產品,對於小孩的限制小多了,也不會妨礙到孩子的活動性。藍芽雖然有距離上的限制,但是父母原本就不該讓小孩離自己太遠,而且等到太遠才警示,也來不及了〜XD
3.IPX5防水設計:就算遇到下雨也可正常運作,大大增加實用價值。
4.無毒安全矽膠:就算整天配戴,也不會造成手部不舒適。

尚待加強部分:
1.未具有指向性:APP設計只有離開父母一定距離發出警示音,但卻無法知道孩子是往那個方向離開,若是開放空間還可以快速發現,若是人多的賣場或是玩具店等,有可能一時找不到孩子在哪個方向,若是有心人士抱走孩子,有可能無法在第一時間發現。我個人覺得這點非常重要,希望能夠改進。
2.手環不具有警示音功能:曾經有一次,孩子把手環拆下來不知塞到哪裡去,因為都在家裡,APP只能顯示手環沒有離開活動範圍,但卻無法精確顯示手環在哪裡?此時若能夠讓手環發出警示音,較有助於快速找到手環的位置。而且這個功能也能協助父母在人多的地方快速發現孩子的位置,若聲音夠大的話,還可以提醒四周的人有人企圖騙走孩子,所以我也覺得很重要。
3.太過容易拆卸:我家小孩目前兩歲五個月,以他的力氣只要突然不想戴了,隨時可以把手環拆下來丟到旁邊,相信更大的孩子也有類似問題,是否有甚麼方法讓小孩不會那麼容易拆掉,不然就失去戴它的意義了,這個部份我自己也沒有想到甚麼更好的方法,提出來讓大家集思廣益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渣樂園 Beluvv Guardian
    全站熱搜

    咖啡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