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自己目前的螢幕滿意嗎?
你的螢幕拿來工作還是遊戲?
在觀看影片、照片的時候你認為你看到的就是全部了嗎?
在這次看到這台螢幕之前,其實我原本對我目前的螢幕還頗為滿意的,雖然我用的不是專業繪圖用螢幕(動輒3~4萬,夭壽!!),但是看在價格取向上,也是我能夠買的下手的好螢幕了。但是我的滿足僅止於今天體驗會之前,在看到BL2710PT這台螢幕之後,我開始對我的螢幕不滿意了,現在的我強烈的想要擁有一台。神阿!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麼好用的螢幕呢?這就是這次體驗主題的「CAD、CAM專用機」BenQ BL2710PT,除了產品規格漂亮之外,定價策略也相當具有競爭力,這次就來看看BENQ強力主打的BL2710PT到底端出了什麼牛肉給消費者?

為了節省時間,想直接看規格的請到BENQ官網瞭解
另外網路上有兩篇還不錯的開箱文,也可以提供給想入手的人參考參考
藥師吉米開箱文
原價屋開箱介紹
活動的場地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二樓,這也是我第一次進來這間酒店

參加活動的網友早就已經來到現場,開始捕捉產品的細節,我到的時間晚了一點,活動已經準備開始了,只好等等體驗時間再拍

首先由BENQ的邱經理來給大家做產品說明

產品特色,其中CAD/CAM模式是全球首創

2560*1440 WQHD螢幕,擁有比FULL HD更細膩的解析度,畫面可運用的空間也多了77%

100% sRGB色域,擁有完整的色彩還原度,對於影像處理者來說相當重要

全球獨家CAD/CAM模式,對於工程繪圖使用者來說連最細微處也能夠看的清楚

動漫模式聽起來好像很宅,但其實能夠讓陰影處的細節顯現,不再模糊一片

另外動漫模式還可以分為LV1-10的程度來調節,對於影像、繪圖工作者來說相當實用

簡報模式:因為投影機所顯現出來的色彩通常會產生色差,為了讓簡報獲得更好的效果,先在螢幕上用簡報模式檢視,確實調整過色彩之後,在上台簡報時才能達到原本想要的效果

又是一個細心的設計,當人離開螢幕前面的時候,可以自動進入休眠模式節省電力

一般螢幕待機仍然會耗用微量電力,螢幕設有單獨的開關,只要關掉螢幕,就完全不會耗電

好的螢幕當然也要有好用的軟體搭配,BENQ獨家開發的Display Pilot軟體,可以調整螢幕參數、自動旋轉直立式圖片、桌面畫面分割排列以及色彩模式自動偵測,方便使用者做更多細微的設定

直立式圖片可以轉動螢幕即自動轉換,桌面畫面分割也可以透過單鍵簡單的完成

針對不同的應用程式定義不同的色彩模式,比方說遊戲、播放軟體與影像處理分別使用不同的色彩定義,這樣就能兼顧工作跟娛樂的使用

健康意識抬頭,螢幕也設計了低藍光的熱鍵讓使用者自行選用

不閃屏技術也是BENQ領先業界的地方,讓螢幕對使用者眼力造成的負擔降到最低

環境光源自動偵測,這也是為了護眼所設計的功能

通過SolidWorks認證,SolidWorks是有名的3D繪圖軟體,在CAD業界享有盛名,原本是獨立公司,後來被法國達梭系統併購,現在仍是CAD業界最多人使用的軟體

邱經理的介紹到此結束,接下來由攝影達人Maggie老師來為大家做個簡單的攝影講座


Maggie老師也相當推崇這台螢幕,並且在Stuff雜誌中有專文推薦

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由眼睛開始的,對於攝影人來說,想要表達什麼意向都是從「攝影眼」開始。這台螢幕擁有多項護眼功能,讓你就算看久了也不傷眼睛

你的色彩就是你的標誌,這張作品是老師在某座森林所拍攝,中間的光影變化是等待了好幾個鐘頭的成果,但若無法顯示暗部的細節,就無法表達攝影者的意念,這台螢幕的動漫模式可以顯示暗部細節,忠實的呈現作品效果

我們都想要看到更多的細節,但是沒有好的工具,就沒有辦法具體顯現攝影者所想要表達的細節,螢幕的高解析度可以呈現完整的細節,不會造成模糊不清的現象

Maggie老師的專長是人像,人像經常是以直立式拍攝,透過直立旋轉螢幕,畫面能夠容納完整的作品,而不用局部放大檢視,相片編輯也更加容易

攝影作品是攝影師眼睛的延伸,作品能夠以完整的畫面呈現,就不會在做局部調整時,忽略到其他地方的變化,進而影響了作品整體性

光線是攝影中最重要的事,好的攝影師通常都需要掌握光線的運用(果然是大師阿!我最需要學習的也就是這一點~~哭)

一旁的主持人也聽的入神,聽完大師的講解,回去對於如何自拍出好照片想必會有些心得(誤)

Maggie老師講完之後,接下來換前DIGIPHOTO主編孫宗瑋先生對黑白照片提出個人見解

大家對於黑白照片通常會有些誤解

想要好好運用黑白照片,要先對色版有正確的概念,不同的顏色,其灰階概念都不一樣

照片一:街角隨拍的機車

轉成黑白後,色彩細節就不明顯了

再調整一次,讓灰階層次比較明顯(我眼拙,其實我看不太出來~~XD)

照片二:日本合掌村

轉黑白之後,畫面好像突然變成平面的感覺

調整灰階,增加立體感

照片三:蘭嶼獨木舟

轉黑白之後,層次不見了,天空也糊成一片

調整灰階,天空的層次出現,肌肉的立體感也出來了

照片四:蘭嶼勇士

轉成黑白,細節消失了

調整灰階,天空層次出現,海水及肌肉的立體感也回來了

照片五:紅色船首

轉成黑白,船跟海水的顏色變得很接近

調整灰階,讓紅色凸顯,船跟海水就比較能夠區分

照片六:日出

轉成黑白,樹梢的受光面看不見了

調整灰階,讓受光面確實顯現

照片七:空曠教室

轉成黑白,暗部的細節全部消失

調整灰階,讓暗部比較能夠被分辨

照片八:老梅石槽

調整灰階,讓細節部分顯現(中間漏拍了一張~XD)

其實黑白照片裡面也是充滿許多色彩,有些照片透過黑白的表現比彩色照片更能傳達出攝影者的意念,老師的課程讓我對於黑白照片有了清楚的認識(以前以為黑白照片只是拿來假裝文青用的,真該打…..)

接下來的時間,要讓大家利用小型攝影棚實際拍攝,再自己將成品傳到2710PT檢視,實際體驗螢幕對於攝影者的幫助

為了確實呈現攝影效果,當然攝影燈光都已經設定好了

網友們的相機雖然都不一樣,但是只要相機有熱靴裝置,將這個觸發器安裝在熱靴上,就可以將光線效果控制在相同的條件下,減少閃燈出力不同造成的打光不均勻因素

另外棚燈設定在光觸發,所以無法用自己相機打閃燈在一旁側拍,會造成主體過度曝光

因為觸發器只有兩個,所以必須輪流拍,現場的網友還滿多的,還沒輪到的就先去拍產品

終於輪到我,試拍了幾張,果然效果跟用自己的閃燈拍差很多,現場傳到2710PT來看,就算不用放大,MD臉上的毛細孔也都能清楚看出,頭髮也是根根分明,解析度是視網膜等級的

靜物部分,各種顏色非常清楚分明,細節也都能呈現出來

大家體驗一段時間後,由兩位講師在現場替大家做個影像調整運用的釋疑,這部分請看影片分享,首先是Maggie老師分享:

孫宗瑋老師分享:

活動最後是Q&A時間,大家也都把握機會提出自己不清楚的疑點,現場由產品經理及工程師一一回覆

現場有摸彩活動,恭喜幸運的得獎者(當然沒有我,大叔我沒有摸彩運)

今天的場子完全是一個業餘攝影分享會,除了產品經理以外,另外兩位講師都是攝影大師,在我參加過的體驗會中,算是比較特別的(但是參加者除了講師以外,只有一個人是職業攝影師)

對於這台螢幕,值得入手的點真的很多,在此簡單說明一下我個人感受到的優缺點
1. 全球首創CAD/CAM模式:雖然我自己並沒有做3D工程繪圖或是工業設計,但是這個模式也是檢視影像細節的好幫手,而且有SolidWorks的認證,品質有保障
2. WQHD超高畫質解析度:高解析度除了細節看的更清楚,桌面可運用空間也變大了,在做比較的時候可以直接開雙視窗對比,幾乎等於是兩台FULL HD的螢幕,使用上相當便利
3. 100%sRGB色域:RGB是所謂光的三原色,螢幕背光是發光體,所以統一都採用RGB色域,但一般的螢幕通常無法呈現100%的sRGB色域,而廣色域對影像工作者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色域不足的螢幕無法完整呈現作品,而且容易造成色偏
4. 直立式旋轉螢幕:雖然這並不算是創舉,但是的確能提升使用上的便利度,而且可以智慧偵測,不用自己手動調整
5. 多種實用的顯示模式:動漫模式、簡報模式等等都是很貼心的概念,讓你在工作運用上更為得心應手
6. 多項護眼設計:低藍光模式、不閃屏螢幕、環境光源自動偵測以調整亮度等等,眼睛是靈魂之窗,這些設計降低螢幕對使用者眼睛的負擔,還有智慧提醒模式告訴你應該起來動一動了,非常貼心

當然,一些小缺點也還是有,期望BENQ能夠盡快回應消費者的需求
1. Display Pilot軟體目前還沒有支援MAC:影像工作者有很多人都是MAC使用者,這個問題體驗會現場就有人提出了,工程師也承諾會做修正,想必很快就能看到結果
2. 螢幕轉為直立式的時候,OSD選單並沒有跟著轉為直立,而是需要使用者自己頭轉90來調整(可以看Maggie老師分享的那段影片,裡面有拍到)可能是設計時疏忽了,希望之後韌體能夠改善
3. 螢幕側邊若能加上SD讀卡機就更完美了

說到BENQ,早就已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廠牌了,在這競爭激烈的業界耕耘了這麼久,當然不只是滿足於「愛用國貨」的使用者。實際上近幾年BENQ的各項產品都讓我驚艷,不論是數位相機的「完美自拍機」、投影機的「三坪機」、液晶電視的「黑湛屏」、顯示器的「不閃屏」,簡單易懂的口號在在都展現出BENQ背後研發團隊的努力。早就已經是一間能與國際一流大廠對抗的優質企業。

其實以BENQ的研發實力,絕對足以跟三星或是SONY相抗衡的,大家不要認為BENQ只是國內廠牌就小看他了,其實BENQ的產品線早就遍布國際100多國,並且在28個國家設有43個營運據點。BENQ的產品多次榮獲國際設計大獎,是Red dot以及iF大賽的常勝軍。而且BENQ也致力於國內設計人才的培育,辦過許多次國內的大型設計比賽,並協助這些設計人才走向國際。

一個企業的成功,是需要許多因素合力塑造的。BENQ能夠有現在的成就,除了企業自身研發產品的努力,致力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思考也是其成功的秘訣,產品開發的時候能夠傾聽消費者的聲音,貼近使用者的需求,造就了BENQ現在的豐碩成果,我們期待BENQ能夠繼續跟消費者站在一起,持續開發出好用且價格合理的產品,將產品拓展到全世界,成為真正的「台灣之光」。

工商服務一下:現在購買BL2710PT,還贈送校色器,是限量的喔!有興趣的朋友動作要快

最後,照例要放個幾張福利照,才代表「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咖啡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