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來到了位於松江路巷弄內的「蛙咖啡」,話說這裡是我的幸運地阿!因為第一次PO得大獎的體驗會場地就在這裡,記得上次是三星筆電體驗會吧!(請其他沒有得獎的人不要打我,我絕對不是故意要搶大家飯碗的……..)

由於小弟生性懶散,不喜歡早到@@,只要獎品沒有明顯的差異性,通常我都是時間快到了才會出門,好在上次已經迷路過一次了,所以這次省掉迷路的時間,可以多混一點時間再出門(T小編:我看你下次就不要來算了……),阿!不是,其實是上次得了大獎,太早來怕被眾多怨恨的眼神攻擊,所以……………..就不要再找藉口了,大家都知道其實我就是懶惰(挺胸~~~)

扯遠了,今天來是為了EPSON出了一款頭戴式顯示器BT-100,其實頭戴式顯示器也不是什麼新聞,好幾年前就有了,拿來看迷片特別方便。但是以前的頭戴式顯示器多半都是封閉式的,這次EPSON出的這款BT-100卻是半透明鏡片,明顯跟其他的頭戴式顯示器不一樣,在此小弟不才,就來引導大家看看BT-100到底有什麼稀奇的…………….EPSON 官網介紹BT-100

首先來看一段EPSON的介紹影片

BT-100的成像原理

雖說到的時間沒有很早,但活動也還沒開始。看了看簽到冊,我好像是倒數第三個簽名的(你看!還是有人比我晚到,哈哈!!!)

既然還沒開始,大家都已經戴著BT-100在體驗了

戴起來的感覺,讓我想到了電影「MIB星際戰警」,超帥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要穿西裝,戴起來就更有Fu~了

一些人在體驗區,另一些人則先打卡。忘了說,T客邦的活動都是有打卡禮的,這次的打卡禮是耳機一台,人人有獎,很不錯喔!

活動準備要開始了,大家只好放下BT-100陸續就位,而我就趁機先拍幾張外觀

體驗區還有特別標示,我覺得那張宣傳照片真是帥極了~~~

體驗區一隅

蛙咖啡的吧台,等等好吃的餐點就是在這現做的

新品上市,冰桂圓紅棗茶,口感溫醇,氣味香甜,是養生美容聖品。待會可以來一杯嗎?(不要只顧著想吃的,今天是要來體驗會的拉……….)

回到正題,舞台旁的立牌標示了BT-100的特點,還有,他不叫做頭戴式顯示器,而是「3D智慧眼鏡」,為什麼叫做3D智慧眼鏡,後面再來說明

OK!主持人開場了,這次的主持人跟上次三星筆電的是同一位

叫什麼名字,因為他沒有自我介紹,我還是不知道

主持人話滿多的,我拍了這麼多張他都還沒有講完

當然,主持人不是在廢話拉,因為T客邦的活動都不是找個講師說明一下就結束了,主要是在說明活動流程

首先各組必須要選出一位組長,三個人一組,因為各組等等都會分到一隻BT-100,恩,這樣比起大家輪流排隊體驗要來的有誠意多了,體驗時間也比較可以平均分配,不會有的人體驗很久,後面排隊的等半天等不到,在此要先給個讚!

各組組長請起立,這個……小弟一向低調,實在不想太過於拋頭露面……其實是組長都可以先得到一個手機套,謝主龍恩~~

大家拿到眼鏡以後就可以開始體驗,也因為在講師介紹的同時就可以自行體驗,無形中讓體驗時間大為增加(有的網友就是比較行動派的,與其聽PM介紹不如自己摸索還比較好玩)反正是各取所需拉~~,個人認為這種方式其實還滿好的

當然,小編提醒大家體驗過後還是要記得到T17討論區PO文喔,話沒說完已經有多位大大迫不及待進入星際戰警模式了~~


因為本人比較晚到,所以坐到最後一排去了,這是跟我同組的兩位帥哥,您看眼鏡戴起來超有Fu~


活動一開始當然先由EPSON的PM Jason開始做產品介紹


MOVERIO BT-100適合在什麼地方使用?答案是你想的到的地方都能使用:飛機上、家中、工作場所、大間教室,只要你想用,一切OK

大家需要什麼樣的視聽設備?未來的視聽設備可能會趨向兩極化:大畫面的3D電視或投影機,要不就是小尺寸的平板電腦

BT-100的使用情境可以含括商務用途及個人用途,個人使用情境多用於「打發時間」,而商務使用則著重於「教育推廣」功能

BT-100的目標消費族群主要有:3C達人、商務人士及時尚玩家

這些是BT-100的主要賣點:3D功能、無線上網、個人專屬、新奇流行,投影片中也寫出了訪問部分人士後所反映出的優缺點;不過我注意到訪問的都是30-35歲左右的男性,或許EPSON也可以將年齡層擴大調查(比方說像我這種大叔等級的),或是找年輕的朋友(是擔心他們買不起嗎?),雖然一般男性對3C產品比較有興趣,但是女性的消費力不可忽略,怎麼就沒有多訪問一些女性朋友呢?

設計理念:視界任我行、未來就在眼前(標題下的真好~)

隨時隨地,無時無刻、智慧Android Platform(這也是為什麼不叫頭戴式顯示器,而叫做智慧眼鏡的緣故)Android平台可以以多樣化的APP無限擴充其功能,將來的發展是很有潛力的

EPSON跟神戶大學的塚本實驗室合作,將其運用於雲端教育平台

實驗過程中,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收看或收聽任何內容,並且可以同時保持一定程度的專注

實驗過程中,學生一邊看著BT-100螢幕上的說明一邊實際動手做,毫不費力的完成了一個紙娃娃

另外同時介紹EPSON 「i行動投影機」MG-850HD,可以跟APPLE產品緊密結合

BT-100的潛在客戶群,您是屬於哪一群呢?我承認我屬於Non User啦!那個定價還是讓我覺得難以下手……

雖然EPSON將BT-100定位在個人3D智慧行動劇院,但其實它的應用層面還滿廣的

在電腦應用展上有實際產品展出,當時還有新聞報導特地幫他宣傳:

與按摩椅合作體驗情境:邊按摩邊看迷之影片?

因為是Android系統,也可以開發專屬的APP使用

這時一旁已經在準備餐點了,排的滿滿的好想先偷拿一份

接下來由李承先老師來做體驗分享,承先老師上次在G1的分享已經很精彩了,這次也沒有讓大家失望

擁有BT-100能夠做什麼?好問題!我也想知道答案

觀賞影片、聽音樂

不僅能看影片,因為採用半透明鏡片,所以也可以同時與外界互動

看到這裡其實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實際體驗看看了。承先老師的講解就交給影片來說明,講解時間約21分鐘,請酌量服用

終於輪到我了

大叔我化身星際戰警的「蟀」樣

承先老師講解結束,再來就是期待的放飯時刻…..

剛才那一排三明治拍的太乾了一點,看起來不怎麼好吃,這兩張看起來就可口多了吧~~

戴著眼鏡也可以使用,有專屬的眼鏡支架(感謝網友大力支援拍攝~~)

大家紛紛圍著Jason問問題

自由體驗時間有一小時,一組3人每人可以分配到20分鐘,真是揪感心~~

現場提供活動預購單,訂購的話將額外贈送價值1400的贈品,老實說我還是嫌貴(被毆~~)

EPSON很注重大家的體驗心得,現場每個人都有一份問卷需要填寫,除了勾選之外,第二頁還有好幾個開放性的問題,可以針對體驗心得表達出自己的建議

體驗時間告一段落之後,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的有獎徵答拉!所有人無不摩拳擦掌準備舉手

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

在一陣激烈的競爭後,小舞大大率先獲獎

第二位獲獎的大大,他說可以在廁所使用,嗯~~其實這樣真的滿享受的,只是排您後面的會等到挫賽

正妹Paggy頒獎,沒記錯的話好像是tenarjoodie大大,真羨慕阿~~

這位……不好意思大叔我記性不佳不認識

什麼?你說可以在開車的時候使用?也太恐怖了吧!(小編:麻煩你出門的時候一定要通知我,我那天打死不會出門~~)

大家陸續被點到發表心得,我大概是太晚來又坐太後面,一直都沒被點到,只能心酸的幫得獎者照相

以下六位得獎者可以得到高級HDMI線一條

接下來,廠商加碼贈品:宅男女神「大元」的簽名海報共四張,想要得到的舉手發表心得就可以得到

不知道是不是「宅男」兩個字針對性太強,大家很不捧場的只有四個人舉手,那就剛好一人一張了,其中還有兩位女網友,看來大家都不想被貼上「宅男」的標籤阿~~

最後Jason跟承先老師出來做個結論

快結束了,趕快利用時間打卡,等等才可以領打卡禮

在大合照後,完美的結束了這場體驗會

大家排隊領打卡禮,準備回家寫文囉~~

實物體驗時間:先來個控制器外觀照片

眼鏡外觀

遮光片拆下來的樣子

眼鏡支架

可以加上鼻墊,戴起來比較舒服一點

眼鏡及遙控器各部功能(借用EPSON官網的圖)

這次的體驗比較「乾」,因為眼鏡裡的畫面真的很不好照,消費性相機或手機還可以貼近鏡片拍攝,反倒是DSLR不好貼近拍

開機的畫面,那個解鎖我試了好久才解開,滑動感覺不是很順

主畫面之一,應用程式部分裡面還放了PPS線上影音跟憤怒鳥

其實從眼鏡看出去就像是影片中這個樣子,在看影片的同時也可以看到周圍環境,這是某日本玩家拍的,在明亮的賣場中,頗能測試BT-100的效果

憤怒鳥很不好點,我一直死後來就放棄了。休息時間問過Jason,他表示觸控版採用的是電阻式觸控(類似電腦的觸控版)而非平版的電容式觸控,用慣平版的朋友需要多花點時間習慣

同組的網友很厲害,當場還下載了安兔兔來做測試,測試分數是2386分(什麼?你說沒圖沒真相,我都說眼鏡裡面的內容很難拍了,又不是我下載來體驗的。╯-__-)╯ ╩╩況且他應該也沒必要騙我)

關於這次體驗會的心得:
我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很吸引人注意力的產品阿(除了它不太親切的價格以外),能夠在看影片的同時透視周圍的環境是個很不錯的點子,我想以後一定會有別的廠商模仿吧~~它把頭戴式顯示器的功能擴大到了商務運用或者教育訓練,讓頭戴式顯示器從原本只能專屬於個人娛樂的產品,因其互動的特性可以擴大到商務介紹、教育訓練,但卻無損其隱私性,這真是個創舉。Android平台讓BT-100充滿無限可能,雖然目前只有搭酨Android 2.2,但爾後或許可以特過韌體升級來強化它的功能。

當然,新產品還是有需要改善的地方:首先是他的重量還是重了一點,對於長時間配戴會感覺吃力,這點恐怕短時間內無法改善了,因為Jason說這個產品已經開模了,從設計一個產品到開模生產已經花費許多成本,且以目前技術要在這小小的眼鏡內做出這樣的效果,這點重量還是必須的,除非以後有更先進的技術,不然暫時是不會在外型上再做更動了。其次觸控板不太靈敏(個人觀感,應是使用習慣不同),也不能做放大、縮小等動作。電阻式觸控板技術上原本就不同於電容式,且電阻式觸控無論何種觸頭皆可使用,價格也較低,這點也要請玩家自行去習慣了。第三是內附耳機只有單聲道有點可惜,雖然如此,但還是可以從控制器外接耳機,所以問題不大。

今天沒有福利社~~
真的想要的話,結束後我側拍(偷拍)了上次在G1體驗會也看到的正妹苗苗,應該還不至於被打吧!(任同學若有不滿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渣樂園 epson
    全站熱搜

    咖啡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